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校内交流 >> 正文

“中心”主任孟东方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5年06月08日 20:13  

 

6 5 下午,重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孟东方教授在慧智楼91210会议室做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的中国发展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与重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参加了讲座。

 

学术报告会上,孟东方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性,结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中国发展理论与实践的研究背景、问题导向、理论架构、规律探寻、方法运用、服务实践等方面,全面深刻地探讨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逻辑关系、体系特征,深入浅出地为师生阐述中国发展学这一学科的学科规律、学科体系和体系支柱,并做出“四个全面”视域下中国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彰显了理论自信的结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晓钢博士在总结会议中说:“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结合中国发展理论与实践的发展战略。通过孟东方教授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解,加深了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中国发展理论与实践的全面理解,提升了对国家民族复兴之梦的认识,更明确了作为21世纪青年所肩负的伟大使命!

 

师生们认真聆听了孟东方教授的讲座,感到是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更是一次科学研究的教育课。

本次学术活动由重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 

 

 

 

上一条:人民网《网络舆情》副总编辑单学刚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阮宗泽研究员应邀来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