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校内交流 >> 正文

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阮宗泽研究员应邀来校讲学

2015年05月29日 23:03  

 

5月28日,国际问题研究专家阮宗泽应邀来校,在学校博智楼7200国际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当代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的学术报告。党委副书记孟东方教授,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机关党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教师,重庆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专职辅导员以及其他高校教师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孟东方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阮院长莅临学校讲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加强对国家外交形势的认识,加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外交思想政策的学习,不断提升对国家外交事件的认识度和判断力。  

报告中,阮院长通过围绕“如何看待当前国际形势”、“美国要再平衡什么”以及“中国如何应对”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国际形势以及中国外交思想与政策,从TPP协议到亚投行的建立,从G7的终结到G20的崛起,从“两种安全观”、“两种发展观”到“一带一路”的变化,讲述了新兴大国关系,中美关系以及亚洲的关系趋势,希望大家多关注国际问题,冷静地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关系。阮院长的报告图文并茂,语言诙谐幽默,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接着,在学校厚德楼3019会议室就“习近平外交思想”专题,阮院长与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研讨。研讨会中,阮院长在从“外交方法”、“外交思想”和“顶层设计”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习近平的外交思想,与会人员也踊跃发言,大家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学术活动由重庆工商大学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承办。

 

 

上一条:“中心”主任孟东方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环球大讲堂”公益讲座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