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贺来到访重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

2021年10月20日 11:38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贺来到访重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

 

2021年10月16日,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育部哲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贺来教授到访重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富胜教授介绍了中心发展历程,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贺来教授高度认同科研平台和学院深度融合发展的思路,认为理论研究要面向重大现实问题,特色凝练要与地方特色、学校特色和传统优势等相结合。贺来教授还与中心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指出科学研究要有“笨想”精神,要把问题真正想通,不能人云亦云;科学研究要有学养支撑,要走进和走出经典著作,把经典研读作为学术研究的立身之本;科学研究要有明确方向,持之以恒聚焦目标,做创造性、差异性工作,做出有特色的研究成果。贺来教授还对中心人员本年度拟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了指导。

中心研究员纷纷表示,贺来教授的座谈很有启发性,明确了目标、激发了信心、拓展了思路。重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通过组织中心研究人员与高水平专家学者对话交流,全面提升科研平台建设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