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2021年03月15日 16:06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为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20213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报告会分别在慧智楼91110912089121091302四个会议室举行重庆邮电大学郑洁教授、重庆工商大学李春茹教授、重庆理工大学徐茂华教授和重庆科技学院张劲教授分别担任预答辩专家组组长,重庆社会科学院文丰安教授、吴大兵研究员、西南大学何玲玲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冯磊教授和重庆工商大学陈松教授、宋明江教授、杨维东教授、刘富胜教授、简福平教授、詹宏伟教授、洪富忠教授同时也应邀参加并担任预答辩专家组成员学院2019级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全程观摩力此次预答辩。

本次预答辩共分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近现代史、思想政治教育(1组)、思想政治教育(2组)个会场。答辩过程为学生汇报专家评议、学生回答三个环节。答辩专家围绕论文的选题、结构、意义和创新点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提问,并从学术规范、逻辑框架、观点阐述、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参与同学认真聆听并交流,深化了相关问题的研究思路。学生答辩结束后,各答辩会场组长就论文中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进行总结。会后,各答辩会场专家合议答辩结果,分别确定了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学生名单。

此次学位论文预答辩报告会安排合理、程序规范、过程严谨、成效明显,既严格执行了学校对2021届研究生授位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相关规定,有力落实了学院对2021届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及答辩工作的具体安排和细化方案,又促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毕业论文写作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总结、有了一个新认识,为硕士学位论文的后续修改及送审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